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开发区·铁山区章山街道:奏响基层社会治理“协奏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09:1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黄亚超 陈敏)笔者6月21日获悉,今年以来,黄石开发区·铁山区章山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冲锋在基层社会治理一线,为群众纾难解困,让党旗飘扬在街道的每个角落,奏响基层社会治理“协奏曲”。

街道党工委书记讲党课。通讯员  供图

思想补钙,合唱健康之歌

找准思想定位,提高政治判断力,坚定政治信仰,才能更好的把握起步方向。今年以来,章山街道不断强化党建“领头雁”作用,街道党工委带头学深入学,将“三会一课”与党史教育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发展动向,深刻认识发展的责任,理顺推进发展道路,为他们的思想“强筋健骨”,补齐思想之钙。

同时,为进一步激励全街上下青年干部肩负责任,奋勇拼搏,章山街道充分利用“樟树下青年干部论坛”,组织开展年轻干部论坛暨党史学习微党课和党史每日小故事活动,鼓励青年干部学实学透党史,在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将党史学习转化为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龙山村党员为群众办实事。通讯员  供图

攥指成拳,喊起拼搏号子

2021年是章山街道抢抓机遇,实现“旧貌换新颜”的关键之年。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核心领导作用,把党组织动起来,让党员干起来,把群众带起来。把“我”摆进去,各党支部党员主动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25件实事。

为落实思想破冰,优化营山环境,龙山村红色园区服务示范队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做有求必应“店小二”,为园区送工200余人。成立章山新材料产业园配套服务中心,设有便利早餐区、商超采购区、快递揽寄区等,补齐了园区企业、员工和周边群众的需求短板。

组织党员骨干赴种植基地现场观摩。通讯员  供图

鼓足钱袋,弹奏田园交响乐

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既是破解资金缺口的当务之急,也是充分发动群众的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的必由之路。

章山街道党工委因地制宜,遵循自然规律。围绕辖区内华盛人造板材有限公司的原料供应,整合土地资源打造木材种植基地。组织党员骨干赴安徽石关乡茭白种植基地、全国农业产业强镇阳新县枫林镇、大王镇温棚蔬菜种植基地、香椿种植基地和太子镇辣椒种植基地现场观摩,实地学习,同时聘请省市相关产业专家为园区配套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村子美了,村民富了,村庄处处大变样,水泥路延伸到了家门口,自来水接进了千家万户,主要道路安装上了路灯,街道文化站也建了起来,乡村变化带来的幸福,洋溢在每个村民的脸上。

志愿者为民服务做好人居环境整改。通讯员  供图

便民利民,党群共咏欢乐颂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能力,提升街道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效果,今年年初,章山街道投入使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现在办事真方便,我来办老年优待证,拿着身份证就可以来窗口申请,再也不用自己跑路了,办事员态度好,效率高,多亏了他们!”附近村民说。

今天该去给李阿姨打扫卫生了,明天该去给章爹爹修剪头发了……章山街道广泛发动党组织和党员管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落到实处,做到真正的便民利民。

其中,章山街道下段村党员服务“110”小组,力求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将事情办到群众的心坎里。村党支部带领着志愿者,房前屋后忙里忙外,他们对柳家湾水库边的私人养猪场进行了关停和拆除,还村民一个碧水青山。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