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市定下优化营商环境小目标:力争实现“在黄冈没有难办的事”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22:1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胡小军 通讯员 郭斯 阮浩文)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核心竞争力和软实力的集中体现。6月22日,黄冈市全天召开三场新闻发布会,全面介绍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情况。同时,市直机关、部分县市等14名发言人聚焦难点堵点,谈创新、列举措,回应群众关切。

新闻发布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

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聚焦简政放权、再造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降低经营成本等11个方面,今年以来,黄冈市研究出台了《黄冈市2021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明确100项重点工作任务和10大重点改革事项。

同时,黄冈市政府和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压茬出台《黄冈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以及《黄冈市营商环境问题投诉联动处理实施方案》《关于抓好营商环境正反典型的工作方案》《黄冈市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工作方案》等十大重点改革事项实施方案,加强制度供给。

此外,黄冈市委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年度职能目标考评,并制订《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办法》。市政府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年度督查计划,每季度开展一次暗访,每半年开展一次督查。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评价考核和满意度调查,以评促改、以考促优。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黄冈市政府副秘书长孙迎松介绍,聚焦效率升级,黄冈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硬件建设全面提升,9个县(市、区)新建、扩建了政务服务中心,134个乡镇(街道)、4088个行政村电子政务外网全覆盖。

目前,黄冈全市400个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58个高频事项实现“自助办”、“指尖办”,58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在黄企业开办业务流程压缩至两个环节、一天办结、0费用,还免费赠送一套(四枚)公章,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实现企业群众“多跑网路,少走马路”。

同时,黄冈率先建成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将预告预抵押、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等五项登记业务纳入网办范围,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一网联办”“市县通办”。“紧紧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全市不断优化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开放环境,力争实现‘在黄冈没有难办的事’。”孙迎松说。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