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鄂州市新民街小学开展学党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15:23 来源: 荆楚网

重温入党誓词。(通讯员供图)

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军 王杏丹 杨亮亮)“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6月20日,鄂州市新民街小学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红安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活动。

“大革命时期,红安打响了黄麻起义第一枪,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三支红军主力。”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里,讲解员将这篇红土地的革命史娓娓道来。全体党员了解到,在这块红色土地上,诞生了223名将军,是全国将军人数最多的县,“将军县”由此举世闻名。

党员教师们一路走,一路看。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和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将大家带到革命战争时期,全体党员全面学习了革命战争时期红安老区人民不怕牺牲、勇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深刻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大家纷纷表示,铭记历史方能立足当下,发扬光大才能万代千秋。“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必须传承和发扬‘朴诚勇毅 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四有’(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鄂州市新民街小学一名党员教师说。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