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6部门联手打响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百日会战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12:11 来源:

.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吕鉴蕾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吕鉴蕾 通讯员王亮、梁焱)6月22日下午,黄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黄石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发集团等6部门联合宣告:即日起至9月底,在全市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百日会战”。

据介绍,本次“百日会战”旨在通过深化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有效改善道路通行秩序,力争实现“六提高、两减少”目标,即交通法规社会知晓率提高、交通参与者文明素质提高、道路通行率提高、出行安全感提高、群众满意度提高、道路交通社会化管理水平提高;交通事故减少、交通违法减少。

现场还下发了《黄石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百日会战工作方案》(简称《方案》)。根据《方案》,本次“百日会战”将重点部署落实六项工作。

具体包括:一是开展源头企业交通安全隐患整治;二是开展违法生产销售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行为整治;三是开展货车超限超载、客车超员、渣土车交通违法整治;四是大力开展酒醉驾、四车(二轮摩托车、三轮机动车、四轮低速电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占道整治;五是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六是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方案》明确,针对危化品、旅游运输企业、客运车辆风险隐患,黄石交运、交警部门将逐一分析研究,上门督促整改,开展一次全方位、全覆盖安全检查,与每个企业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6月底前组织全市客货运车辆、校车、危化品运输驾驶人员开展一次面对面宣传警示教育。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对全市电动自行车,二轮、三轮电动摩托车、四轮电动车生产企业和销售商户登记注册。依法查处生产、销售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未经CCC强制性产品认证的电动自行车。

同时,黄石市将对违法车辆落实倒查机制,追根溯源强化货运行业、施工工地管理责任。完善优化大型货车禁行限行政策,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针对违法占道顽瘴痼疾,黄石全市成立四个联合执法队,分别是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开发区·铁山区联合执法队。各区交警、城管等部门抽调人员开展联合执法,每个执法队不少于8人,对辖区内各类违法占道行为进行全面清理整治。

《方案》还对校车安全管理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我们将持续打响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全力防范道路交通事故,不断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现场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