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省换届风气第六巡查组来恩施州开展巡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09:28 来源: 恩施日报

6月22日,省换届风气第六巡查组来恩施州巡查见面会举行。省换届风气第六巡查组组长、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郑应发出席会议并讲话。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郑应发指出,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这次换届,对于我省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根本遵循、根本保证、根本要求及总体目标,大力选拔使用头脑清、眼界宽、肩膀硬、步子稳、腰板正的干部,把州县乡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正确方向,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主导作用,坚决压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重品德、重才干、重担当、重实绩、重公认的导向。要优化领导班子结构功能,选优配强各级党政主职,大力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提升领导班子专业化水平,统筹优化班子整体的功能结构。

郑应发强调,要严明换届纪律,带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组织人事纪律,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纪律,保证换届顺利开展、风清气正。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的始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做深做实思想教育,深入开展纪律教育,严格落实警示教育。要从严监督查处,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加强换届风气的全程监督检查,从严从快查处违纪违规行为。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明确责任主体、细化责任清单、强化责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要从严从实开展换届风气巡查,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胡超文表示,恩施州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巡查,努力营造良好巡查工作氛围,推动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切实抓好巡查问题整改落实,对巡查组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反思、综合施策,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加大对换届风气的监督检查,坚持抓早、抓小,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坚持换届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统筹好干部的进退留转,确保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干劲不减、工作不断;牢牢把握事业发展这个核心,紧紧围绕全州工作大局,以推动事业发展为核心来选干部、配班子,坚持用人服从事业、结构服从功能,不搞平衡照顾和降格以求,坚决防止“结构硬、功能软”,确保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坚持不懈抓大交通、大旅游、大项目、大产业,奋力推进恩施绿色崛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恩施州“四大家”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委常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媒体记者杜瑞芳)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