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资讯

洪湖市税务局优化便民办税服务 赋能企业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19:23 来源:

.

税务干部为纳税人讲解退税操作步骤。

税务干部上门协助企业开展“无纸化”申报。

万农水产提质增产冷冻虾系列产品。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向未来、崔冰之)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洪湖市税务局近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破解出口退税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使退税服务质效不断提升,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

洪湖市万农水产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生产水产品及农副产品,远销美国、日本等国家。去年在国外疫情、农产品收购、人力成本的多重影响下,该公司整体外贸业务同比下降近70%,曾一度以裁员、关停部分生产线的方式降低运营成本。为助力万农水产等企业开拓内销“新赛道”,洪湖市税务局及时上门开展税收风险提醒和优惠政策辅导,面对面为企业分析症结、答疑解惑,帮助企业精准管控风险源头,还利用税收大数据为企业牵线搭桥,深入开展上下游企业供需分析,为企业购销对接提供精准服务。在税务部门的“牵线搭桥”下,万农水产拓宽了冷冻虾等新产品的销路,将产品销往山东、湖南、广州等10多家企业。仅去年一年,出口虽只有4800多万元,但内销增长到了3.5亿元。

新华制药厂址位于离洪湖市区70公里外的新滩镇,该公司的会计刘鹏每个月都要开车近1个小时来到洪湖市区的办税服务厅进行出口退税申报,不仅费时,还增加了企业的办税成本。现在,在企业退税环节,洪湖市税务局全面推行退税申报、备案、证明开具等涉税业务网上办理,引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出口退税离线申报工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渠道,实现出口退税网上“无纸化”申报。刘鹏体验过“无纸化申报”后感慨地说:“现在可真是太方便了,我坐在办公室动一动鼠标,就可以申报退税,不懂的地方我打电话给税务干部,他们马上可以告诉我怎样在系统中操作,真是省了不少时间。” 据了解,现阶段全洪湖市出口退(免)税无纸化办税比例达97%,退税效率大大提高,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了切切实实的办税便利。

去年受疫情影响,威弘鞋业资金周转困难,在企业工人工资的发放方面出现了问题。税务部门知道情况后,及时上门了解企业经营痛点并对症下药,企业财务人员提需求、问热点,税务人员送政策、解难题,同时洪湖市税务局通过开通退税申报快速办理“绿色通道”,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等举措,让退税款只用了两天时间就顺利到账,及时盘活了企业资金,解决了企业实际困难,让办好惠民实事走深走实。威弘鞋业的会计张顺康说“80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款只用了两天就到账了,不仅帮助我们渡过难关,‘面对面’‘马上办’的服务方式,更让我们真真切切的增添了企业发展信心和动力。”

后期,洪湖市税务局还将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梳理和汇总,以闭环管理方式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答复”,通过“一对一”专人辅导企业申报出口退税,依托网上办、延期办、加速办,压缩出口退税业务审核、审批、退税各个环节的办理时限,为企业缓解资金困难解了燃眉之急,助力外贸企业释放出更大的发展潜能。


【责任编辑:张川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