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大冶市特教师生手工“定制”钻石画党旗颂党恩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19:47 来源: 荆楚网

镶拼144228颗微钻的党旗。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琼开)6月22日,大冶市特教学校师生耗时近一个月,镶拼144228颗微钻,完成DIY钻石画党旗,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DIY钻石画党旗是把精致闪耀的人造水晶平底圆钻和党徽图案有机结合在一起,用点钻工具提取的钻,粘贴在画布相应的符号上。常人简单,但对于智障孩子来讲非常不易。

由于特教学校的学生先天有缺陷,动手能力受限,于是老师选择了较为简单且适合师生齐动手的DIY钻石画党旗作为制作素材,通过DIY钻石画党旗活动,既能让学生认识什么是党旗,又能训练学生的动手动脑等精细动作,培养学生的专注力。 这面党旗篇幅较大,满钻设计,师生利用课外碎片时间,耗时近一个月完成。

师生同心画党旗。通讯员供图

据该市特教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在DIY钻石画党旗过程中,老师们给学生讲党的历史,讲党的关怀,通过这种寓教于行的教学方式,孩子们在创作中学习了解党史,深切感受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党的关怀和温暖,激发了浓厚的念党恩、爱祖国的情怀。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