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罗田公路管理局开展防汛应急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20:05 来源: 荆楚网

防汛应急实战演练现场。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陈钦、郭廷)6月20日,罗田县公路管理局、罗田大别山路桥公司组织以党员为主的抢险突击力量,来到该县G318国道三里畈镇大桥易涝点,按照罗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部署,进行防汛应急实战演练。

进入6月份以来,罗田时有坨子雨、强降暴雨天气发生。G318国道罗田县城至三里畈段是该县在建一级公路项目,其中三里畈大桥段作为关键控制性工程,处于地势较低的河流下游,一旦强降雨发生,极易发生地质灾害。

抢险突击队到G318国道罗田县城至三里畈段进行应急演练。通讯员  供图

此次演练贴近实战,模拟多日连降大到暴雨,巴水河三里畈段大桥上游水库容量达上限泄洪,导致水位急速上升,冲刷G318沿河路基边坡。该县公路局值班室在接到所属大别山路桥公司的增派应急救援请求后,第一时间启动防汛抢险预案,调集以党员为主的抢险突击力量奔赴现场抢险。

在演练现场,安全警戒人员负责在事发路段摆放导向牌、锥形标等警示标志,全面做好安全保卫和交通疏导工作;应急抢通人员迅速奔赴现场打木桩、填沙袋、土方填充和机械操作。挖掘机、装载机、工程车,一辆辆专业设备连番作业,对影响通行的土方、危石、浮土彻底清理。经过2个小时的奋战,险情被及时排除,道路抢通恢复正常通车,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演习共对交通引导、木桩加固、沙袋码放、灭火器使用等四个项目进行了演练。”演练突击队长彭争春介绍,演练过程准备充分,针对性强,指挥得当,井然有序,既检验了预案的可行性,又锤炼了抢险队伍,达到了预期效果。

罗田县公路管理局局长宋佑明表示,汛期以来,罗田公路系统高度重视交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结合全市综合交通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对全县国省干线公路、在建工地、办公楼、公路服务区等重点部位进行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水气电管理、应急机械设备、施工作业、防疫安全无漏洞,全县交通安全稳健运行。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