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鹏程中学400余师生同上一堂党课:老兵宣讲进校园 革命薪火代代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16:49 来源: 荆楚网

宣讲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学生们为周祖义老人的精彩宣讲鼓掌。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徐清)6月23日,91岁的老战士周祖义走进黄石开发区·铁山区鹏程中学,开展“退役老兵跟党走·红色精神永传承”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

宣讲过程中,周祖义一身军装,精神矍铄,胸前挂满了象征胜利与荣耀的勋章、纪念章。他用孩子们听得懂、喜欢听、记得住的话,向与会师生讲述了自己的战斗经历:在中秋节万家团圆的日子离别家乡和亲人,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投身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战争。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他曾三次赴朝作战。

一个个真实的名字,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幅幅动人的场面,诠释了共产党人英勇顽强、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师生们认真聆听,仿佛跟随着周爷爷的讲述一起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周祖义勉励学生们,好好学习、努力奋斗。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铭记历史,一心向党,志存高远,勤奋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对此,鹏程中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柏建敏总结道:“‘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进入新时代,我们的青少年要勇敢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佳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新奇迹!”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