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全省率先!鄂州市启用企业养老保险省级统筹信息系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3日17:4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严宝兰)流动人员办理养老险关系转移,不用异地跑;省内外地人员办理“社会保障卡密码修改”,不需来回跑;推广“掌上办”,不必线下跑……6月23日,笔者从鄂州市人社局获悉,近期,鄂州市在全省率先启用企业养老保险省级统筹信息系统,大大方便群众办理社保业务。

据了解,养老保险统筹层次越高,统筹面越广,统筹效率也越高,制度的互助性、共济性就越强。鄂州市实行省试点以后,统一基金收支管理,推动全省基金统收统支,收支两条线,全额缴拨。税务征收的保费直接缴至省级,省级再将资金下拨至本地,社保经办机构负责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今年以来,鄂州市强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在重点领域创新开局。鄂州市人社局从提升社保统筹层次、提升服务协同效能、提速跨市通办三个方面着手,提升了企业和参保人员的获得感,让老百姓实现“三不跑”,乃至“零跑腿”。试点信息系统上线后,鄂州在全省率先实现社保服务“一窗通办”,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经办、统一窗口出件、业务流程驱动”,提升全省数据共享、服务协同效能。

截至目前,鄂州全市通过省集中系统办理参保单位及个人业务各类业务共计共计47973笔,其中大厅办理业务30620笔,政务网办理17353笔;通过税务部门及合作银行完成缴费3361笔。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