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州区村级党组织巡察覆盖率实现100%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08:5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夏勇 李佩)6月21日,黄州区委巡察办对西湖街道红卫社区“三资”管理混乱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督查,深入了解社区“三资”清理进展情况,现场查看集体资产、资金、资源账册和实物。这是该区全力推进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的一个缩影

去年10月26日,黄州区西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辖6个社区,区委巡察办第一时间对该街道各社区开展为期3个月的巡察,共发现问题61个,向纪委移交问题线索11件。

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截至目前,黄州区已提前完成全区143个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任务,巡察覆盖率100%,共发现问题900个,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问题线索66件,立案审查18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在推进村级党组织巡察全覆盖中,该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对人口数量较多、经济体量较大的117个村(社区)分步实施常规巡察;对党组织软弱涣散、财务管理混乱等某方面问题突出的14个村(社区)精心组织专项巡察;对群众反映强烈的12个村(社区)及时开展机动巡察,让巡察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基层组织的“神经末梢”,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

既注重“当下改”,又推动“长久立”。该区把推动问题整改作为重要内容,对全区143个村(社区),按照“一村一档、一镇一档”模式建立巡察工作档案,不定期对问题整改进行回访督查,督促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修订或完善规章制度61项,并将巡察工作作为村(社区)干部考核和使用的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