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浠水县纪委监委“阳光反馈”群众参与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09:0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嫣然)6月18日下午,在黄冈市浠水县团陂镇毛畈村村部正风反腐公开栏处,一群人聚在一起认真观看新一期的公开信息,不时讨论交流。“县纪委监委这种反馈方式很好,保障了我们的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这样公正公开,我们很满意。”针对本次公开澄清的5起不实举报典型案例,群众们边看边聊,纷纷表示。

为充分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发干部队伍的内生动力,为担当者撑腰壮胆,今年以来,浠水县纪委监委用好“阳光反馈”机制,做到“双公开”,即县纪委监委召开信访举报“阳光反馈”现场会,采取公开听证、集体反馈、公开澄清等方式,向党员代表和村民代表澄清信访调查结果,还原事实真相,解答心中的疑惑,切实将信访举报问题解决在当地、化解在基层,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同时用好用足正风反腐公开栏,同步公开亮出信访调查的“真相”,接受群众监督。

“被诬告后,感觉很冤枉,现在问题澄清了,还了我清白,我真的很感动,让我对工作又充满了信心,非常谢谢纪委的同志们。”团陂镇毛畈村党支部书记王国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认真地开展工作,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强化与群众的沟通和交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解。

除了信访举报问题调查结果公开反馈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全面推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公开,全县700块正风反腐公开栏均公开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受理原则、举报电话及来信地址等,让群众熟悉信访举报工作流程。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人民至上理念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强化对典型案例和政策法规的及时公开,让群众分享正风反腐成果,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

“立足纪检监察职能,积极调查核实,为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打消顾虑,体现了纪检监察组织旗帜鲜明为干事创业者撑腰壮胆和为破冰突围者保驾护航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让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部吃下‘定心丸’,激发党员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勇气和底气。”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童国锋表示。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