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紧盯“高效办成一件事” 浠水县提升营商软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09:1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郭胜新)6月22日,笔者获悉,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浠水县推动业务流程再造和系统重构,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提升营商“软环境”。

“几年前办道路货运经营许可证,提交材料在交通局,拿证在行政服务中心,跑下来要上十天,如今办证只进一个门、只取一个号、只找一个人,7分钟就取了证件。”前来办业务的兰溪镇徐先生表示,如今办证的效率大大提高。

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该县把各职能部门的审批职能集中到一个股室,各单位审批股室集中到政务服务大厅,做到“一个窗口受理、一支队伍审核、一名首席代表审批、一枚公章出件、一站式服务”,办理流程全部实现“一窗通办”。

“让着急的事情‘快速办’。”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减时限、减材料、减跑动、减环节”,县级988件办理事项总时限压减近78%。不动产登记实现“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市县对接”。市民司先生今年6月份在浠水买了一套二手房,只花了半天时间,就办好了不动产权证。

为实现一次性告知,让复杂的事情“方便办”,该县全面梳理26家单位的247个高频事项办理流程,分门别类制作办事指南,通过政府网站、海报、展板、宣传册、媒体专栏、短信推送等方式,实现“村户可见、大厅可阅、上网可查、掌心可看”,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知道办事所需的全部资料,确保一次办成,一次办好。今年6月份,市民胡先生办理网吧变更许可证,窗口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所需资料,利用午休时间开展现场勘查,当场带回资料,不到一天时间办好许可证。

事情办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该县还持续开展“双评”、“好差评”等活动,在政务服务窗口设置112个微信扫码现场评价标牌,强化内控机制和评价监督,对群众办事做到了“我来办、马上办、就近办”。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