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湖北省社科联赴十堰调研茅箭区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10:08 来源: 秦楚网-十堰头条

湖北省社科联赴十堰调研茅箭区乡村振兴工作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记者 李彦彦 报道:6月10日,湖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吴红斌率省市社科专家调研组一行深入茅箭区开展乡村振兴实地调研工作,十堰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山、副主席梁时荣等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9点,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秦巴植物园、赛管局营子村采摘园、茅塔乡东沟村,详细了解了花卉产业发展、旅游观光农业、农民收入、文化建设等问题。社科专家调研组对茅箭区在实践中注重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其找准了文旅农整合发展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做到了产业发展、生态良好、农民增收、组织健全,乡村社会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欧阳山表示,产业融合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路径,社会科学工作要在服务乡村振兴上找到落脚点和切入点,把农业、旅游、服务业结合起来,促进产业振兴、文化振兴深度融合,实现乡村发展的转型升级。”

吴红斌强调,社会科学工作者要在服务乡村振兴上找到落脚点和切入点,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要发挥好“智囊团”作用,不断对实践中产生的经验进行研究、提炼、总结,为农业产业化发展提供可复制的经验与模式,发挥咨政服务作用,加快发展乡村产业,优化产业布局,实现绿色发展、和谐发展、高质量发展,向着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农村目标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白菲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