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英山纪委下沉监督一线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15:0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吴顶)“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怎么样?还存在哪些困难?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有没有遇到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等现象?”6月23日,英山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程水清来到湖北三座山饮品有限公司,同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

连日来,该县纪委监委班子带队,深入企业一线,走访了解涉企服务作风、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并为11家重点企业授予“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护航企业”牌匾,推动黄冈市出台的护航行动“硬九条”在英山落地见效。

“营商环境怎么样?企业最有发言权”。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深化护航行动、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建立班子成员和机关部室联系企业工作机制,结对联系22家重点护航企业和8个重点工程,深入联系企业开展“下沉式、保姆式”服务。聘请10名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听取、收集企业和市场主体关于营商环境问题和诉求,精准监督发现问题并推动问题解决。

同时,积极组建“护航”行动专班,通过一线走访,采取“谈、问、查”等方式,把监督沉下一线,帮助企业祛痛点、疏堵点,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优化服务,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截至目前,行动专班参与监督检查110人次,先后走访企业84家,督促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7个。

营商环境是软实力、生产力、综合竞争力。该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继续紧盯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直插基层、直插一线,深入企业实地走访,找“堵点”治“顽疾”,精准帮助企业解决疑难问题,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惠及企业,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