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梅县健康科普宣讲大赛落幕,10支代表队巅峰对决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4日15:1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吴句兵 张萍)6月23日下午,由中共黄梅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卫健局、县科协联合主办的黄梅县健康科普宣讲大赛决赛在该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厅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黄梅全县共有24家医疗机构32支代表队参赛,经过网络投票、预选赛的层层选拔、专家组认真筛选及综合评定,最终10支代表队脱颖而出亮相决赛赛场。

决赛现场,10支代表队展开了激烈比拼。他们围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急救知识、精神健康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自身临床经验,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出色的演讲技巧,将权威专业的健康科普知识通俗化。

比赛中,该县妇幼保健院伍周瑜医生团队用幽默诙谐、通俗易懂的情景剧,向群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妇女保健之趣说“更年期”》知识,趣味十足的台上台下互动方式,将比赛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最终,经大赛组委会评定县人民医院妇产科主治医生向晟演讲的《预防出生缺陷请看我》荣获此次比赛的第一名。

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国平表示,此次活动中选拔出的优秀健康科普人才将会邀请纳入县科普讲师团,在全县的健康科普‘五进’志愿服务活动及健康黄梅建设工作中发挥先导先行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