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严阵以待!黄石市消防开展抗洪抢险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11:3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敏)6月24日,黄石开发区·铁山区汪仁镇黄荆头村,一队舟艇在大冶湖水面上乘风破浪,先后排成一列横队、S形纵队、环状队形的战术队形,场面壮观,现场围观人群时不时爆发出阵阵喝彩。

当天上午10时许,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众邦大冶湖文旅公司、雄鹰救援队进行了一场抗洪抢险实战演练。此次演练立足实际,贴近实战,累计调派消防指战员及联动单位参演人员80余人,救援舟艇14艘,水域救援装备300余件套,设置了舟艇搜救、抛投器绳索救生、水面救生、舟艇翻覆自救、O型救援等八个救援科目。

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肖雪峰介绍,全体参演指战员在严格遵循水域救援处置程序的基础上,按照水上演练方案井然有序地展开救援,圆满完成了此次拉动演练,全面检验了支队抗洪抢险专业队伍战斗能力。

据悉,入汛以来,为应对可能出现洪涝灾害和水域事故,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动员,压实责任,要求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积极主动融入防汛工作,积极应对防汛救灾工作,时刻做好水域救援准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集结响应,第一时间形成战斗力,第一时间“冲得上、顶得住、打得赢”。

图为:现场前方指挥部。通讯员  供图

图为:舟艇编队行驶。通讯员  供图

图为:舟艇翻覆自救。通讯员  供图

图为:O型救援。通讯员  供图

图为:救援被困人员 。通讯员  供图

图为:救援现场。通讯员  供图

图为:舟艇行驶 。通讯员  供图

图为:内涝排险救援。通讯员  供图

图为:救援被困人员。通讯员  供图

图为:水上飞翼操作手整装待发。通讯员  供图

图为:舟艇行驶。通讯员  供图

图为:向党旗宣誓 。通讯员  供图

图为:人员集结。通讯员  供图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