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事】神农架转被动服务为主动问需 充分激发市场活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5日09:18 来源: 神农架新闻网

为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题,日前,神农架林区政府组织18个部门一起走进企业,现场把脉问诊,对症下药。

神农架生态酒业有限公司是林区最大的民营企业之一,投资规模大、产品品质好、带动就业能力强,为促进林区脱贫攻坚、带动农户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是林区农林产业发展的典范。但受疫情影响,去年至今,企业库存高,销售下滑,企业经营遭遇严峻考验。

现场办公会上,与会部门相关负责人一一回应,18家政府部门单位按照“有任务的主动对接,有承诺的主动作为,有职能的主动服务,有创意的主动贡献”的原则,围绕“产品开发、客户群体、品牌打造、文化融合”等工作,主动为企业脱困建言献策。

“神农架农商银行与生态酒业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将根据收集的神农架生态酒业公司的信贷申请资料,拟定发放贷款1800万元用于流动资金周转。”神农架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全洲现场表态。

“在对外宣传推广活动中,将重点植入神农架生态酒的元素,助力企业品牌拓展,提升品牌影响力。”林区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彭剑利表示。

“要坚持融合促销,在推介神农架旅游产品的同时,加大对生态酒等林区优质农林产品的推广、宣传。”林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周文合说。

“这次政府的支持力度非常大,给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神农架生态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庭林满怀信心地说,公司将继续苦练内功,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实现产品品质持续提升,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同时,紧抓“酱酒热”机遇,大力推进神农架酱酒市场布局和品牌打造,力争5年内使之成为湖北省白酒知名品牌。

企业有所需,政府有所为,转被动服务为主动问需,让服务做到有的放矢。事实上,这只是该林区在创新工作方法、为企业排忧解难的一个缩影。

2021年5月,《神农架林区优化营商环境联系服务企业项目实施方案》正式出台,建立起定点定人联系服务责任机制、问题研究处置机制,为企业提供随时解决问题的“店小二”帮扶,力求用干部的“实干指数”“辛苦指数”,换取经济发展的“绩效指数”和企业群众的“满意指数”。

“林区联系服务企业工作,实行一个企业一个部门一个区级负责人牵头的联系机制,对应成立了69个服务专班,覆盖到全区所有乡镇和部门,主动上门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并出台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督办考核等一系列硬举措,让服务企业真真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神农架林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王文华介绍。

(记者 柯祎)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