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房产快讯

武汉这家工厂这样抓安全:应急演练,五步救命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6日17:5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王博璨)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反应能力,保障员工生命与公司财产安全,6月24日下午,中建三局科创公司华中公司汉南厂组织开展了起重伤害和中暑事故综合处置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主席台现场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通航园区办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韩军,党政办主任魏磊,中建三局科创公司华中公司安监部经理刘南坤,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汉南分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李建华,汉南消防中队消防员等50余人参与了本次演练活动。

经开区通航园区办韩军

经开区通航园区办魏磊

科创公司华中公司刘南坤

武大人民医院汉南分院李建华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由汉南厂厂长占成元担任总指挥,副厂长祁乐担任现场指挥,分为6个应急小组:抢险救援组、安全保卫组、医疗救护组、物资保障组、后勤保障组、事故调查组,共计23人。

现场设立6个应急小组

演练第一步:事故报告

汉南厂占成元担任总指挥

活动开始,由事故现场人员向总指挥占成元报告事故发生。

接到报告后,总指挥立即下达启动工厂应急救援预案的命令,现场指挥祁乐接到启动工厂应急救援预案的命令后,立即安排各应急救援小组人员就位,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演练第二步:应急处置

医疗救护组紧急处置

医疗救护组紧急处置

首先由抢险救援组成员持担架直接进入“事故现场区”;医疗救护组成员持药箱进入“急救区”等候现场,抢险组将伤员转移至“急救区”时,对受伤人员进行简单的应急处理。

演练第三步:保护现场

保护现场

保护现场

接着,物资保障组持相关应急物资进入“事故现场区”,安全保卫组持雪糕筒、警戒带入场,对“事故现场区”进行警戒。

演练第四步:引导协助

将伤员运上救护车

后勤保障组成员负责在路口引导救护车进入现场与全方位拍照摄像,并负责陪同伤员上救护车。

演练第五步:事后调查

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最后调查处理组进入事故现场,拍摄现场照片,询问起重操作工和现场作业人员,做到“四不放过”原则。

演练现场消防员随时待命

演练结束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通航园区办党工委委员、副主任韩军指出,企业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之又深提高安全认识、严之又严落实安全责任、细之又细消除安全隐患,全力预防事故发生,同时开展应急演练提高事故初始止损能力,不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提升全体员工的安全素质,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助力安全生产。

参加演练人员合影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积累了处置意外伤害的实战救援经验,为工厂迅速、高效、有序的处置安全事故、保障安全生产打下坚实基础。”汉南厂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欣】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