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纪念章颁发、红歌展演,黄石港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7日10:22 来源: 荆楚网

手舞红旗,黄石港万众一心向新梦想出发。通讯员  供图

18名老党员代表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通讯员  供图

开场节目:沈家营小学《我向党来唱支歌》。通讯员  供图

区县级领导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通讯员  供图

区纪委监委干部表演红色戏曲串烧《红色记忆》。通讯员  供图

花湖街道办事处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通讯员  供图

区城管局合唱《前进吧,中国共产党》。通讯员  供图

统战系统合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通讯员  供图

区机关离退休干部合唱《红军不怕远征难》。通讯员  供图

沈家营街道办事处合唱《祖国不会忘记》。通讯员  供图

幸福之声教师合唱团《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贡献》。通讯员  供图

黄石港公安分局干警合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通讯员  供图

黄石港街道办事处合唱《不忘初心》。通讯员  供图

江北管理区合唱《走向复兴》。通讯员  供图

胜阳港街道办事处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通讯员  供图

卫生健康系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通讯员  供图

区青年干部合唱《少年新中国》。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胡贤锋)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6日下午,黄石市黄石港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红歌展演在磁湖剧院举行。

黄石港区各界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同追寻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深情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区委书记徐莉致辞。区长严荣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天维、区政协主席黄河、区委副书记柯春林等“区四大家”领导参加活动。

14个节目唱响“临空黄石港 构筑新梦想”

党是春天的葱绿,党是夏日的清凉;党是秋日的金黄,党是冬夜的篝火。百年礼赞,童心向党。沈家营小学“小精灵合唱团”孩子们的开场节目《我向党来唱支歌》,拉开了红歌展演的序幕。

致辞中,徐莉代表中共黄石港区委、黄石港区人民政府,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各级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各领域各行业先进典型、模范代表,以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黄石港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徐莉说,经过历届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班子和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黄石港区实现了从工业型经济向服务型经济转型、从粗放型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跨越,全区经济发展速度和效益稳步提高,教育、就业、社保、养老体系不断完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为“十四五”时期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徐莉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黄石港区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进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全区上下将围绕临空黄石港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坚持“全域临空”理念,实施“五个临空”战略,争创全国现代服务业试验区,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全域临空先行区,创造美好生活引领区,努力成为黄石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的重要引擎和硬核力量。

在新党员入党宣誓和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环节,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36名预备党员代表以及全场参加活动的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在领誓人徐莉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慷慨激昂地表达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红歌如海,掌声如潮。红歌展演共有14个节目,首首红歌激情高昂、气势磅礴,表达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上下同心、奋力拼搏的坚定信心;个个节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指明了“临空黄石港 构筑新梦想”的前进方向和美好愿景。

18名老党员代表点亮“光荣在党50年”

五十载初心如磐,五十载奋楫笃行。

徐莉、严荣勇、尹天维、黄河上台为余红萍、熊佑明、黄开明、谢素珍、周贤双、王爱国、彭水珍、吴宗纯、张恩宁、雷娟、汪自春、汤元炟、易大木、徐化蜀、王明林、李南俊、谭学礼、张保顺18名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在这些代表中,来自沈家营社区第三网格党支部书记的王明林最引人注目。几十年来,他汇编党史资料100多万字,义务宣讲党史200余场,成为闻名荆楚的“党史爷爷”,并荣登今年4月份“中国好人榜”“荆楚楷模”。

活动现场,85岁高龄的“党史爷爷”王明林满怀深情地回答了:是什么支撑自己有如此大的决心要学党史讲党史?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重要是什么?自己最大的心愿是什么?他深切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情感、对获得荣誉的光荣自豪和继续为党的事业发光发热的坚定决心。

榜样似明灯,照亮前行路。老党员们的故事和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黄石港区的年轻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前行,为全面开启临空黄石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注入奋斗力量。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旋律,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黄石港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红歌展演圆满落幕。

黄石港区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及其他各类先进代表,劳动模范、道德模范、黄石港区工匠等先进典型代表,区直部门、街道(管理区)、社区、教育系统、卫健系统主要负责人等700余人一同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