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利川与中广核湖北分公司签约共同打造华中地区清洁能源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8日09:03 来源: 恩施晚报

6月23日,利川市人民政府与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湖北分公司)签订《利川市清洁能源基地投资开发框架协议》,共同打造华中地区清洁能源示范基地,拟新增大屋基、兴隆、白羊塘、太平4个风电项目。

中广核湖北分公司自2011年入驻利川拓展清洁能源产业以来,得到了利川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相关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双方前期沟通和合作良好,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广核湖北分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沟通对接,创造有利条件,全力推动相关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下一步,中广核湖北分公司将以打造利川清洁能源基地为抓手,在风电、天然气等领域与利川建立长期合作共赢关系,全面推进双方深度合作,不断提升合作质效,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促进利川市清洁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双方达成合作协议,合力打造清洁能源基地,符合新发展理念要求,是加快构建低碳清洁、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和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的具体行动,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利川将保持战略定力,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壮大清洁能源产业,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实的举措组建工作专班,与中广核湖北分公司深化协作,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加快推进项目实施,提供全方位保障,共同打造华中地区清洁能源示范基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4311”项目计划建设利川市清洁能源基地,即新建利川大屋基、兴隆、白羊塘、太平4个风电项目;扩建柏杨坝、寒池、元堡3个风电项目;建设1座燃气调峰电站项目;建设1个中广核利川区域运维科创基地。届时,中广核湖北分公司在利川市的总装机容量将超85万千瓦,年上网电量将达到17亿千瓦时。

(通讯员周洵 石进)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