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 努力实现神农架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09:06 来源: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

6月25日上午,神农架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暨林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在松柏举行。林区党委书记冯伟出席开班式并讲专题党课、作辅导报告。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主持开班式。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登峰出席开班式。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冯伟指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以生命信仰和不懈奋斗所铸就的不朽史诗。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切实增强加快推进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和百年奋斗历程形成的重要启示,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锤炼党性、提振信心。深刻认识神农架历经粗放开发、有限保护、探索转型、绿色发展四个阶段,实现了由伐木人向护林人、木头经济向生态经济、深山穷区向生态旅游名区的华丽转身。要始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不断增强开拓创新的勇气和力量,为实现神农架林区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冯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历史里程碑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科学认识神农架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一园一地一区”目标定位,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神农架贡献。

“生态是立区之本、发展之基”“生态是神农架的‘命根子’、‘脸面子’,也是‘钱袋子’”“生态是‘紧箍咒’,用好了就是‘金箍棒’”。冯伟强调,要勇于担当政治责任、历史使命,统筹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举保护旗,打生态牌,念旅游经,走绿色路,主动融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推动保护和发展相得益彰、相互促进,让更多绿色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坚持把生态保护作为第一职责,守护好“华中水塔”,切实当好“看山人”、“护林人”;坚持把绿色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推动大旅游、大农林、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坚持把民生改善作为第一使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基础设施是支撑、营商环境是保障”。冯伟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破解要素制约发展瓶颈,全力培育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支持保障。立足资源禀赋、区位条件、发展基础,完善体制机制、推动要素聚集,强化科技创新、人才培育和以交通为主的基础设施、营商环境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关键支撑和重要保障。

“思路决定出路,态度决定高度,格局决定结局”“传承历代神农架人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冯伟强调,要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以思想破冰引领保护升级、发展突围,要破强调保护就不善抓发展的思想之冰,要破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思想之冰,要破林区地方小、发展难的思想之冰。坚持谋定后动、谋定快动,一张蓝图绘到底,一根竿子插到底,一以贯之抓到底,发扬“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把神农架的政治生态建设的与自然生态一样好、一样美。坚持稳中求进、克难勇进、踏实奋进,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光辉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神农架全区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同志,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正职,垂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林区人大、政协各专工委负责同志和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特约记者 黎辉 记者 肖庆兵 柯祎)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