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英山县纪委监委:以赛促学忆党史 以学促行铸铁军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22:2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缪清清)6月28日晚,英山县纪委监委在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铸纪检铁军”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比赛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展现纪检监察干部风采。

英山县纪委监委“学百年党史铸纪检铁军”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现场。通讯员 供图

“到1929年10月,英山县党员发展到多少人?已建立多少个党支部?”“500多人,67个党支部。”……竞赛一开始,现场便“剑拔弩张”。主持人接连发问,各参赛队争先恐后按下抢答器,迅速抢答,记分器分数交替上升,赛场气氛活跃而紧张,场面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据悉,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由委机关三个支部和11乡镇、开发区纪工委分三个片区联合组队,共组建6支参赛队伍。考题涵盖《党章》《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历史(第一卷)》等有关内容。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进行。

台上,6支参赛队以“史”会友,踊跃答题。台下,50多名纪检干部既“观战”又加油,气氛热烈。比赛过程中,18位选手沉着应对、冷静回答,各参赛队发挥稳定、配合默契,为大家上演了一场党史知识盛宴。经过几轮如火如荼的比拼,西河片区代表队获一等奖,纪委监委机关二支部代表队、东河片区代表队获二等奖,纪委监委机关一支部代表队、巡察支部代表队、南河片区代表队获三等奖。

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通讯员 供图

“这样的党史知识竞赛,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堂集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的党史教育课。虽然没参加竞赛,但通过在场下观看,又学到了不少党史知识。”现场观看的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英山县纪委监委机关活化学习形式,创新学习载体、丰富教育内容,通过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聆听党史宣讲、撰写心得体会、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红歌大家唱等活动,让纪检干部在学读本、听讲座之外,以身体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铸造全面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