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青春志

30个项目同台PK 汉阳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16:2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参赛选手正在对项目进行路演。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韩宇 摄

参赛选手与现场观众互动。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韩宇 摄

参赛选手正在对项目进行路演。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何晓菲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何丽莎、杨丹、万文楷)6月30日上午,“一城汉阳人,半城志愿者”——2021年汉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圆满落幕。30个鲜活感人的志愿项目,聚焦社会热点、百姓关注,吸引了全场的目光和掌声。

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担任决赛大众评审。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何晓菲 摄

来自武汉市、汉阳区相关部门领导,各区直部门、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管领导,评审团队及各参赛项目亲友团,共250余人现场参与。其中大众评审团由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的近30名来自武汉大学、湖北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在汉高校大学生记者和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为决赛项目进行举牌点赞。

据悉,进入决赛的30个志愿服务项目按抽签顺序,从团队规模、专业经验、服务能力、项目内容、项目预期收益等方面,在3分钟内进行路演展示。由评审专家和大众评审现场评分,同时,为遵守疫情防控不聚集的要求,组委会开通了线上直播平台和线上点赞平台。

这些志愿服务项目大多围绕互助关爱、文化服务、红色传承等方面展开,并结合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寻求解决改善方案。大学生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各项参赛项目在落实给社区居民带去福利与关爱的同时,也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参赛选手正在对项目进行路演。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韩宇 摄

参赛选手正在对项目进行路演。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韩宇 摄

来自江汉二桥街道知音西苑社区的刘歆在“携爱同行,车友互助”项目展示中介绍道:该社区居民人数多、车位少,还有不少外来人口,不仅对居民停车造成了困扰,同时给周边单位职工出行造成很大的不便。针对此类历史问题,社区发动群众力量,集思广益,在党员的带动下,成立了“社区车友帮帮团”志愿服务队,通过新增停车道闸,制定停车公约、申请内部道路命名等,使得破解小区停车难问题初见成效。刘歆表示,项目希望通过“党建+志愿”新模式,引领小区居民以共同利益为目标,共商共议,让“党建惠民、自治得益、共治共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成为群众共识。

五里墩街道五玉里社区辖区共有12个小区,其中8个属于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60岁以上老年人2103人,占社区总人口比例41%。“虽然难度很大,但是我们不怕!”五玉里社区老年人服务队刘馨在汇报“邻里守望,情暖五玉”红街坊老年服务项目时说道,团队成立有2年之久,长期做关爱老年人的工作,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以及配备专业的人才队伍。刘馨告诉大学生记者,目前项目发展到成熟期也是因为坚持,希望继续坚持初衷和初心,通过切实关心关怀老年人的生活及情感需求,为他们建立新的朋友圈,降低对子女的依赖,从新的朋友圈中获得更多的满足感与成就感。

综合复赛成绩、网络投票、评审打分、大众举牌、直播点赞成绩等,决赛最终共评选出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同时还票选出最具人气项目奖和现场风采奖。其中,汉阳区科技学院志愿服务队的“百年征程路,红色科普行”项目、武汉市第五医院志愿服务队的“‘大手牵小手,急救自护一起走’志愿服务项目”、江汉二桥街道知音西苑社区车友帮帮团的“携爱同行,车友互助”项目荣获一等奖。

【纠错】编辑:周婵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