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即时新闻

独家视频丨天地协同、舱内外配合 两名航天员开展舱外作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4日15:0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北京时间7月4日,航天员刘伯明、汤洪波身着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飞天”舱外航天服,先后从天和核心舱节点舱成功出舱。

此次航天员出舱活动,三名航天员都有明确分工,出舱的两名航天员,一人要为机械臂安装上臂支架,随后借助机械臂进行移动。另一名航天员借助舱壁上安装的扶手,爬行一段距离到作业点进行辅助工作,其间还要进行一次应急返回验证。

此次出舱活动的另一项重要工作,是进行舱外全景摄像机的抬升。入轨后,航天员需要扩展摄像机的视角来监视整个舱外的情况,要把摄像机架得更高。

航天员们是如何完成工作的?戳视频,一起来看!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