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大悟汪洋店:大悟县第一个党支部在这里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15:3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视频:中共汪洋店党支部成立。来源:大悟县融媒体中心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鲁伟龙 通讯员李冰、何烨明)汪洋店位于大悟县高店乡,这里是大悟县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孝感县汪洋店党支部成立地。

汪洋店麻知府的张书田,1922年到武汉中学读书,增长了知识,学到了革命道理。他不恋荣华、不慕富贵,背叛封建家庭,毅然走上了艰难曲折的革命道路,在董必武的介绍下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汪洋店党支部成立旧址。通讯员 供图

1923年夏天,张书田受党组织的派遣,回到家乡创办平民学校,以教书为掩护,从事地下革命活动。经过两年多的宣传发动,他先后发展了汪洋店的邱光美、夏家河的夏德裕、邓家山的邓文孝、麻知府的张兴训、辜家湾的辜志新、冷家湾的冷国祯、门前湾的陈文卿入党。

1925年10月,中共孝感县汪洋店党支部建立,张书田任书记,成为大悟县第一个党支部,武汉中学革命火种在汪洋店蔓延燃烧。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