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公安堤防"百科全书"—纪实散文集《长堤巍巍》首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17:13 来源: 荆州电视台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历时三年完成的纪实散文集《长堤巍巍》首发,这部具有历史文化价值和现实意义的公安堤防“百科全书”有着怎样的创作过程?作品中又有哪些亮点呢?

纪实散文集《长堤巍巍》凝聚着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干部职工和公安县作家协会众多作家的心血与智慧。全书共40余万字,分为《长堤风华》《治水华章》《堤防人生》《与水偕行》《长堤墨香》《大事记》等6个章节,通过翔实的历史资料,从不同的研究角度,呈现清朝晚期至今公安堤防的变迁。

著名作家、原省作协文学院院长、鲁迅文学奖得主陈应松先生为纪实散文集《长堤巍巍》作序,并评价:“书中既有大笔如椽,也有细笔如丝,叙写水乡人民与水的爱恨缠绵,记载了一个又一个历史瞬间,定格了一群又一群壮士形象。”

荆州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谢葵认为,《长堤巍巍》一书让人们透过历史和现实的场景,看到长堤昔日的光辉和如今的风姿绰约,增强了人们对堤防历史变迁及河道事业的认知。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