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传承红色基因 荆州市图书馆推出百部红色馆藏文献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17:13 来源: 荆州日报

红色文献是革命文物的重要形式,是承载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载体。本月起,市图书馆推出献礼建党100周年百部红色馆藏文献展,共展出市图书馆馆藏中具有代表性、珍稀性的红色文献100件。

此次展出的红色文献,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大历史活动和事件,记载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其中,包括由胡乔木撰写的新中国成立后第一部简明党史《中国共产党的三十年》;我党在1942年延安整风时期,在毛泽东的主持下编辑出版的党的历史文献《六大以前》;收录了278篇传记,堪称中共党史人物传记方面里程碑式的著作《中共党史人物传》……这些珍贵的历史文献,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展。

据了解,荆州市图书馆是全省少数设有红色历史文献专藏的公共图书馆之一,自1956年建馆以来,一直大力征集、收藏红色文献,主要包括记录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进程和对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产生过影响的文献;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并将马克思主义应用于不同学科领域的文献;各革命根据地出版的各种文献等内容。种类除常见的图书、期刊、报纸等文献类型外,还有照片、地图等类型。目前,市图书馆共收藏各类历史文献近3000种,其中部分文献属孤本。(记者伍丹)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