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湖北英山县50余名志愿者巡河 撑起暑期防溺水“安全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17:04 来源: 荆楚网

巡逻队员进行巡逻。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付裕、柯航)“防溺水,有高招,个人安全要记牢;坑塘河湖要远离,不去水边很重要……”连日以来,在英山县城区重点水域地段,市民每天都会看到身着“文明实践志愿者”服装的巡逻队员进行巡逻,他们手持“小喇叭”、敲响着铜锣,提醒人们远离危险水域。

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充分发挥文明实践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7月6日上午,该县举办了以“巡河防溺 爱心涌动”为主题的暑期防溺水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活动当天,招募到了来自教育、公安、应急、水利等部门的50余名文明实践志愿者参加活动。

“夏季是溺水事件高发期,我们通过现场巡逻和开展安全教育的形式,劝导青少年远离危险水域和野游。”启动仪式后,正在毕昇大桥水域巡逻的志愿者胡泊告诉笔者,志愿者们大部分是心系学生暑期安全的教师。

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讯员供图

在巡逻中,志愿者对易溺水区域开展拉网式巡查,梳理风险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在水边游玩的群众和青少年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介绍预防溺水安全常识并劝离危险水域。

英山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郑琼介绍,此次暑期防溺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暑期结束,期间,志愿者们将每天对城区主河段及乡镇重点水域开展不间断巡逻排查,并深入社区、村组、家庭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帮助青少年提高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杜绝溺水事件发生。

【纠错】编辑:熊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