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提档升级!当阳144处公交站台“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19:4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刘文颖 实习生 王杰)“目前,公交站台的升级和新增工作正在同步进行中,预计7月30日前完工。”6日,当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前,东湖社区网友在《民生热线》上发帖称,当阳城区车站路、锦屏大道、环城东路等路段沿线缺少公交站台,给乘客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详情:http://bbs.cnhubei.com/thread-4794276-1-1.html

随后,当阳市网信办回复称,根据市民出行的实际需求,当阳市交通运输局拟对该市现有144处公交站牌进行提档升级,并结合城市道路建设发展规划新增站牌。

全市摸排,144处公交站牌提档升级

“前期由于城区道路建设施工,导致部分沿线的公交站台被拆除,道路工程完工后,我们马上就开始着手站牌的升级和新增工作。”当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从留言当月开始,该局就组织专班对全市城市公交站牌进行了在册在案情况统计检查,并多次会同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部门对公交站台的升级和新增工作进行沟通协调,最终确定由宏达公司对现有144处公交站牌进行提档升级、市建投公司负责新增站牌建设的改造方案。“5月,我们就启动了对144处公交站牌提档升级的工作,并同步结合城市道路建设发展规划新增站牌,预计7月30日前完工。”

提档升级后的公交站台。当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提档升级后的公交站台。当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开通“掌上公交”,助市民出行进入智能时代

据当阳市交通运输局方面介绍,现已对原有破旧的公交站台候车亭进行了拆除和更换,对部分轻微破损的候车亭进行了修复。

同时,还开通了“掌上公交”服务平台,并在站牌上张贴微信乘车码、武汉通电子卡操作步骤等信息,方便群众乘车和实时掌握公交动态。

公交站牌上标注了智能乘车信息。当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后期,我们将安排专人定期对全市所有的公交站台进行巡查,对巡查发现的站台损坏、清洁卫生等方面的问题,由市建投公司和宏达公司负责整改。”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纠错】编辑:内容部白名单
内畅外联引发襄阳蝶变
2024-04-28 07:25:49
杜鹃花开醉游人
2024-04-28 14:15:18
春风吹 纸鸢飞
2024-04-28 07:19:07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