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华容区纪委监委靠前监督,拧紧防汛抗旱纪律“阀门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14:4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齐晶)“防汛抗旱值守人员和应急储备物资是否已经准备到位?”“汛期就要来了,电排站的排水机组要定期维护,确保汛期万无一失。” 7月6日,鄂州市华容区纪委监委防汛抗旱监督组深入华容区华容镇、段店镇、临江乡、庙岭镇、蒲团乡等5个乡镇实地督查防汛抗旱工作。

图为华容区纪委监委防汛抗旱督查组会同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和临江乡镇应急管理部门检查上汤湖排涝站。通讯员  供图

图为华容区纪委监委防汛抗旱督查组会同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和庙岭镇应急管理部门检查梧桐湖大堤。通讯员  供图

随着雨季的来临,华容区防汛形势也愈发严峻。该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乡镇防汛抗旱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汛监督工作,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联合区应急管理局组成防汛抗旱联合督查组,压紧压实监督责任,坚持深入一线到现场实地督查,督促辖区内各责任主体不折不扣落实防汛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安全防汛、平稳度汛。

该区防汛抗旱联合督查组深入田间地头、江边湖畔,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记录等方式,重点围绕各乡镇防汛抗旱工作机构是否健全、工作是否开展、责任是否落实、防汛物资储备是否充足、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是否到位等情况开展面对面、现场监督。针对发现部分乡镇隐患整改进度缓慢的问题,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和乡镇紧扣实际,立行立改,切实把抗旱防汛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防汛抗旱工作有条不紊。

截至日前,全区纪检监察机构联合区应急管理局成立防汛抗旱工作督查组6个,累计开展现场监督11次,出动督查人员62人次,检查重点部位和场所31个,现场对23处机组损坏、堤面维修等防汛抗旱隐患整改进度进行督办,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9个。

“下一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将进一步靠前监督,紧盯汛期形势,紧跟防汛隐患整改进度,紧抓防汛抗旱监督工作不放松,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作风不实、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律从快从严从重严肃处理,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监督执纪问责为我区防汛抗旱工作落实落地落细,拧紧纪律的阀门。”华容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