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石四棵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暑期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15:15 来源: 荆楚网

憋气比赛。通讯员 供图

绘制草帽。通讯员 供图

集体合影留念。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黄四棵)7月7日,小暑节气。当天,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四棵社区举办未成年人暑期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分知识宣讲、体验模仿和绘制草帽三个环节。首先,由来自“希望家园”的大学生志愿者华文慧为大家讲诉小暑这个节气的特点,并带着所有的小朋友们一起诵读了元稹的《小暑六月节》。

随后,由四棵社区工作人员陶慧为大家普及“防溺水”的知识,并现场抽选了7名小朋友在水盆中憋气,体验模仿溺水在水中憋气的感受。同时,结合防电诈工作,社区工作人员还讲诉了谨防游戏装备诈骗,提醒孩子们在暑期警惕手游中的诈骗,保护好家人的财产安全。

在最后的绘制草帽环节,孩子们展开了超强的想象力,有的画上了太阳花,有的画了一束荷花……一顶顶风格各异的草帽展示在众人面前,大家都忍不住戴上草帽进行合影。

此次“二十四节气的秘密”科普活动,不仅拓宽了孩子们的知识面,帮助孩子们更了解自然知识和经验,还激发了他们探索自然科学知识的兴趣,得到了家长一致的好评。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