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英山县纪委监委“铁纪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18:4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汤砾)“企业经营状况怎么样?相关的惠企政策落实到位了吗?目前发展还有什么问题……”7月5日,英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领“护航行动”专班人员深入企业、车间、项目等现场一线上门问需,精准发现处置问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纪委在行动。英山县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主责主业,突出监督职能,把“深化护航行动、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载体,为英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该县纪委监委依托电视报刊、网站微信、“村村响”广播、短信平台、公交车车身广告等媒体平台,立体化宣传省纪委监委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十二条”“新十条”和市纪委监委“硬九条”等政策措施,全方位公开24小时受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举报热线,及时发布工作动态、通报正反面典型,着力营造惠商护商的浓厚氛围。目前,共有27名“一把手”在电视上作出公开承诺,通报正反面典型11起,正面宣传短片1期。

同时,成立“护航”行动工作专班,深入企业、车间、项目等现场一线,通过明察暗访、下访接访、上门问需等方式,精准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问题。目前,累计出动175人次,先后走访企业84家,发现并督促解决重难点问题28个。会同有关部门确定重点护航企业23家、重点护航项目8个,并由班子成员挂牌包保,强化贴身监督。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研究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督办通报制度》,推进督办通报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坚持标本兼治,针对企业办事流程繁琐、资料繁多等问题,及时发出监察建议书,督促有关部门制定企业开办“210标准”(2个环节、1个工作日办结、0费用),得到企业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等领域,紧盯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集中专项整治,彻底根治营商环境领域的“小鬼难缠”,着力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疏通“中梗阻”,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已处分处理10人,最大限度释放震慑力。

“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继续紧盯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直插基层、直插一线,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惠及企业。”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