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孝感市中心医院与重庆援孝医疗队回访代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09:10 来源: 孝感市中心医院

7月8日下午,“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寻根孝文化,渝孝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在孝感丹阳古镇举行,12名受邀来孝回访的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团队及孝感市中心医院党委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代表及相关职能科室党员干部与媒体记者等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化孝渝两地医学交流,共同把脉未来医疗发展方向,促进医院医疗质量再提升,进一步巩固孝渝情谊,在全国上下共庆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孝感市中心医院特邀重庆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原援孝医疗队成员代表及专家受邀来孝回访,交流学术,共叙友谊,并借此机会,双方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由孝感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邹永光主持,朋兴乡党委书记李玲玉致词,表达了对重庆援孝医疗队的热烈欢迎与无比感谢之情,向援孝医疗队表达了最崇高的敬意,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丹阳古镇的历史渊源与文化底蕴。

孝感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王昆带领全体人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大家增强身份意识,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党委副书记李琼领学《中国共产党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

重庆援孝医疗队队长吕富荣代表回访人员作致辞,对孝感人民的热情接待表达感激之情,畅谈了重回孝感的感受,表示将继续发挥伟大的抗疫精神,一如既往,与孝感同仁一起携手,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促进渝孝两地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孝感市中心医院与重庆援孝医疗队回访代表还走进丹阳古镇这座孝感的文化中心、文脉长廊,参观了丹阳古镇叶家庙遗址陈列馆、农耕文化展览馆、朋兴乡开国上将王新亭展览馆、中华孝文化展览馆等,在游览中寻访孝感的“城市之根”。

“孝文化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我们共同的根。能和昔日的战友一起游览丹阳古镇很开心,追溯寻根孝文化,尽享楚风孝韵,更加深了对孝感的历史文化的了解,也更加加深了渝孝两地战友的深情厚谊。”一位重庆援孝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动情地说。

参加人员纷纷表示,要丹心向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传承孝文化,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忠诚履行医者使命职责、勇于担当作为,渝孝携手奋进,共同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多作贡献。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