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为负责者负责!荆州区为5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10:37 来源: 荆州区纪委监委

受到不实举报的滋味真的很难受,感谢组织为我澄清正名,心里的一块石头也终于落了地……”7月6日,在面对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的暖心回访下,御路口派出所民警宋忠于感觉一身轻松,无比激动地说。

此前,荆州区纪委监委收到群众举报,反映民警宋忠于收受当事人价值2000元香烟、执法不公、限制人身自由。经全面调查核实,最终举报问题被一一查否。

随后,荆州区纪委监委将调查结果向民警宋忠于所在单位党组织反馈后,迅速组织召开澄清正名大会为其消除负面影响,恢复名誉,并鼓励他卸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

为依纪依法规范信访举报秩序,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调动和保护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荆州区纪委监委坚持“一人一方案、一人一专稿”原则,着力在“快”字上下功夫,尽量减少负面事件对担当有为者的影响。今年3月以来,已为5名党员干部及时洗清“冤屈”。

前不久,一张《澄清正名通知书》送到了东城街道解放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龙娟的手中。之前,有人举报她虚报建设工程项目,截取惠民资金,经东城街道纪工委核实,举报内容子虚乌有,第一时间为其澄清正名。

据了解,荆州区纪委监委在推动澄清正名常态化的基础上,还建立暖心回访机制,全面了解掌握干部的真实表现,消除心里顾虑,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

“澄清正名的脚步不能停歇。”荆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为担当有为者撑腰,为负责者负责,决不能让工作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流汗又流泪。”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