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国际

希腊疫情:一客轮暴发群体感染 变种病毒席卷引担忧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11: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7月8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2107例新冠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433021例;新增死亡10例,累计死亡12773例。

当地时间7月7日,一群曾参加了“夜店新冠派对”的年轻人乘坐从希腊爱琴海伊奥斯岛(Ios)抵达雅典所在阿提卡半岛东部拉菲纳港(Rafina)的Super Express快速客轮,随后船上出现群体感染。

据报道,这艘客轮于7日晚间8点30分抵达拉菲纳港口,船上共载有369名乘客和28名船员。抵达拉菲纳港后,有83人疑似被感染并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其中14人结果呈阳性,感染者平均年龄不满20岁。伊奥斯岛上还有12人因出现症状而被隔离,当地政府和卫生部门已要求近一段时间出入夜店的年轻人进行自我隔离。

希腊卫生部长瓦西利斯·基基利亚斯证实了有关消息,他还特地强调了希腊民众佩戴口罩、接种疫苗和准守卫生措施的重要性。

目前,拉菲纳港口有两辆巡逻车。许多家长也在场,为孩子的状况感到着急。该船随后也将进行彻底消毒。

由于近期希腊新增确诊病例数量出现明显增长,民众对疫情的忧虑程度也有所增加。近期一项民意调查显示,60%的受访者对于变异病毒保持高度关注。在那些尚未接种疫苗的受访者中,40%的人表示他们打算接种疫苗,36%的人表示他们不会接种疫苗,21%的人表示他们“可能不会”接种疫苗。49%的受访者说,对一些特定职业人群,应该进行强制接种疫苗。

当被问及如果去室内餐厅或咖啡馆,他们更愿意看到怎样的限制措施时,3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为接种疫苗的人保留一个特别的区域,在此区域中顾客可以不受限制措施的影响;而21%的受访者表示,经营者应该在经营场地内采取混合式的限制措施。

希腊政府发言人佩罗尼在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当局下周将宣布一项关于是否对特定职业人群强制接种疫苗的决定,这一决定将基于国家生物伦理委员会的建议。

根据媒体的报道,一旦决定获得通过,针对某些特定职业人士的疫苗强制工作很可能将从8月开始,而非此前预计的9月。在强制接种疫苗的人员名单中,排在首位的是卫生保健工作者、老年护理院的工作人员和教师。

据政府消息人士透露,那些不愿意强制接种疫苗的人虽然不会被解雇,但其工作的职位将会被改为不与公众接触的岗位。(蔡玲、朱天昊)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