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冈市区这10所“普高”的招生方案出台 计划招生5005人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17:11 来源:

黄冈市教育局官网截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熊子璇)黄冈中学、黄州中学、黄冈市外国语学校、黄冈市艺术高中……这些学校招生计划出来了。7月9日,记者从黄冈市教育局获悉,近日,黄冈市区10所普通高中招生方案出台,招生计划总计5005人。

其中,面向全市特长生187人、卓越计划10人;面向县市及区乡镇统招生1540人、特长生50人、小语种专项生30人;面向市区统招生2366人、分配生210人、艺术班180人、特长生42人;面向区乡镇统招生300人、艺术班50人;面向全省海军航空班40人。 

根据方案,黄冈市各学校需严格按照计划招生,录取工作启动后,一律不再追加招生计划,市区内和市区外招生计划不得相互调剂。

同时,此次录取将分为4类步骤进行:设置录取批次、划定录取资格线、网上填报志愿、分批次录取。

此次黄冈市区普通高中分设四个录取批次:提前批:体育艺术特长生;第一批:黄冈中学;第二批:黄州区一中、黄冈市外国语学校(政府购买服务公办学位)、黄州中学(统招生)、黄州区西湖中学(统招生);

第三批:黄州中学(艺术班)、黄州区西湖中学(艺术班)、黄冈市外国语学校(自费学位)、黄冈市艺术高中、黄冈市体育中学、黄冈市菱湖高中、黄冈市大光华高中、黄冈市三博中学。第四批为中职类学校。 

同时,黄冈市统筹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招生计划和学校录取批次统一划定各批次录取资格线。

第一批黄冈中学面向市区统招生计划按照计划数与上线人数1:1的比例划定录取资格线,分配生最低录取控制线不低于黄冈中学在市区全部招生计划应确定的分数线下20分(含);

第二批录取资格线按照4所学校第二批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总数与上线人数1:1的比例划定;第三批录取资格线按照8所学校第三批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总数与上线人数1:1.02的比例划定。

提前批体育艺术特长生录取资格线按照《黄冈市2021年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黄教办〔2021〕17号)执行。各学校面向市区外统招生计划执行生源所在地相应批次录取资格线。黄冈中学海军航空班计划根据省教育厅有关规定执行。

考生根据各批次录取资格线和本人中考成绩在网上填报志愿,提前批设平行志愿一、平行志愿二、平行志愿三,参加了全市体育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合格考生可填报1-3所相应学校;

第一批单独设置黄冈中学志愿;第二批设平行志愿一、平行志愿二、平行志愿三、平行志愿四,考生可填报1—4所相应学校;第三批设平行志愿一、平行志愿二、平行志愿三、平行志愿四、平行志愿五,考生可填报1-5所相应学校。

所有考生统一在“湖北省中考中招管理与服务平台”(网址:http://gzjd.hubzs.com.cn)上填报志愿,未在网上填报有效志愿的考生不能录取普通高中。

方案称,各批次根据考生分数、志愿和招生计划,在相应批次最低录取资格线之上,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同一批次有多个志愿的,按照平行志愿规则录取。

此外,黄冈中学面向市区的统招生计划和分配生计划同步录取,若分配生计划未完成,调整为统招生计划。各普通高中严格按照批次资格线和招生计划录取。 

具体招生计划: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