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梅实现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23:2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蒋超 李燃)“非常感谢党委政府,以前工业用地项目从取得土地到拿到“五证”再到开工,往往需要很长时间,‘拿地即开工’的实现,让我们紧紧跟上了一期项目的进度,也更有信心加大在黄梅的投资。”7月8日,湖北金博励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黎经理对上门问效的黄梅县护航办工作人员感激地说。

据悉,湖北金博励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位于黄梅县大胜关山工业园,6月19日刚刚签订出让合同和缴纳土地出让金,在6月24日一天内同时取得了项目的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划设计方案批复及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成为该县首个“五证联发”项目,实现了“拿地即开工”。

今年5月份,黄梅县纪委监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制定出台“护航监督28条”措施,明确提出要压实部门职能职责,督促提高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机制,优化服务流程,以实招实效促进营商环境治理体系现代化。该县护航办联合县营商办成立专项督查组,紧盯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盯惠企利民政策措施、项目资金落地情况,加强对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打通企业诉求“中梗阻”。

在县纪委监委和县护航办的监督推动下,黄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一步加大审批改革力度,探索“五证齐发”,牵头会同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住建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单位多次进行前期会商,将原先的分步串联式审批变为同步并联审批、集成审批,通过减流程、减环节、减材料、内部流转等措施,加快企业项目的落地速度,节约企业时间成本。

“我们将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机制、精简流程、优化服务、改进作风,让更多企业真正得到实惠,以更优的营商环境激发更强的市场活力。”黄梅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累计出动425人次,走访企业和检查有关单位308家,督促解决问题52个,查处问题8个,党纪政务处分6人,组织处理8人。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