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孝感市6家合作社上榜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15:59 来源: 孝感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德强 李建新 通讯员 胡泽坤 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单位联合发文,公布了2020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我市6家专业合作社上榜。至此,全市国家级示范合作社达39家。

这6家专业合作社分别是安陆市稻田香种植专业合作社、孝感市鸿丰早蜜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大悟县河口镇富民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孝昌县杰达农特产品专业合作社、孝感市双毫雨露茶叶花卉苗木专业合作社、汉川市四梅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

近年来,我市立足资源和产业发展实际,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开展示范创建,培养合作社带头人,鼓励支持农村人才引领创办合作社,并在财政、税收、金融、人才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支持,全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不断扩大、覆盖领域不断拓展、规模层次不断提升。

目前,全市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6810家,其中国家级示范合作社39家,省级98家,历年受市级表彰合作社127家;家庭农场1085家,其中省级99家、市级70家,“六有”家庭农场715家。截至2020年底,农民合作社数量在全省排第8位,家庭农场规模农业经营户数排第6位,辐射带动农户超过30万户。

【纠错】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