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国际

蚕食鲸吞!一份动态地图揭露美国夺取原住民土地的罪恶过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15:46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蚕食鲸吞!一份动态地图揭露美国夺取原住民土地的罪恶过程

历史上美国对印第安原住民犯下了罄竹难书的种族灭绝罪行,如今在种族歧视、白人至上等现象横行的美国社会,原住民的生活依旧艰难。这与很多美国人至今不承认历史、不反思罪行有直接的关系。当地时间6日,美国福克斯新闻台的主持人杰西·沃特斯在试图反驳一名议员观点时,竟然说美国人的土地不是从原住民那里偷来的,而是美国打仗赢来的。

不是偷来的?主持人涉原住民土地言论遭批

福克斯新闻台主持人 杰西·沃特斯:她说我们这片土地是偷来的,这片土地不是偷来的,而是在战场上打下来的,是买下来的,我们从西班牙人那里买了佛罗里达州,收据还在,难道要西班牙把佛罗里达收回去吗。

福克斯新闻台主持人杰西·沃特斯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在7月4日美国独立日当天,美国国会议员、非洲裔社会活动家克里·布什发布了一条推文,她写道:“这一天所代表的美国自由,是仅属于白人的。美国的土地是从原住民那里偷来的,美国黑人现在还没有赢得自由。”

沃特斯作为主持人,经常发表偏执言论,他还曾录制辱华节目,多次抹黑中国。对于他的这番言论,很多网友也不买账。有网友说,“这是携带武器的抢劫者洗劫附近银行后说的话。”还有网友说:这片土地不是从战场上赢来的。没有哪个殖民者是这样做的。他们“赢得”土地的方式是将从欧洲带来的致命病毒在原住民中广泛传播,然后殖民者就直接进入无人之地了。

涉原住民言论惹争议 CNN解聘评论员

不承认原住民的历史和文化,企图抹杀他们的存在,在美国,这样做的人不在少数。4月23日,美国前联邦参议员里克·桑托勒姆在谈到美国建国史时发表了这样一番言论。

美国前联邦参议员 里克·桑托勒姆:我们从一片空白中创造出一个国家,我是说,没错,我们是有美洲原住民,但是坦白说,在美国文化中没有多少美洲原住民文化。

桑托勒姆的这番发言受到多方批评和抵制。美国印第安人全国大会总裁福恩·夏普说,桑托勒姆是种族主义者。一个月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表示,将不再聘任他担任评论员。

蚕食鲸吞 美国夺取原住民土地

这些谬论恰恰体现了原住民在美国遭到系统性抹除的事实。自1776年建国以来,美国通过西进运动等政策,大肆驱逐、杀戮原住民,迅速侵占了绝大部分原本属于原住民的土地。美国佐治亚大学几位教授就制作了一份动态地图,展现了这一掠夺土地的过程。

从地图上可以看出,如今美国的绝大部分国土,在建国初期都是原住民的家园。随着时间推移,从东往西,原住民的土地逐渐消失。

美国政府或威逼利诱原住民签署条件不平等的土地转让协议,或发布行政令强迫原住民迁徙,或直接动用武力屠杀、驱赶,通过种种不光彩的手段,美国政府从原住民手中夺去了约600万平方千米的土地,约占如今美国国土的三分之二。

随着原住民土地的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美国政府为原住民划定的“保留地”。这些保留地主要位于贫瘠的中西部地区,很多地方连水、电、食物等基本生活物资都没有保障。时至今日,广袤的美国国土上,原本属于原住民的家园已经无迹可寻,只剩零星的保留地见证着原住民如今遭受歧视、被边缘化的可悲现实。

时讯点评丨“抹除原住民及其历史 是美国根本性罪恶”

美国的原住民就这样被驱赶、埋藏进了历史的角落,美国的发迹史就是原住民的血泪史。美国原住民活动人士曾直言,对原住民及其历史的抹除,是美国的根本性罪恶。时至今日,美国的原住民仍然是“看不见的群体”和“正在消失的种族”,生存空间受到严重挤压,生活环境恶劣,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也遭到严重剥夺。美国没有资格四处挥舞人权大棒,美国对原住民犯下的罪行,绝不应该被美化,绝不应该被遗忘。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