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恩施州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09:50 来源: 恩施日报

7月11日,恩施州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州文化中心举行。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胡超文、柯东海、尹达、邓正平、陈学明、张在勇、向红林、向文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会由柯东海主持。

开幕会应到代表403人,实到代表374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柯东海宣布,恩施州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开幕会表决通过了州八届人大六次会议选举办法。随后,各代表团召开会议,酝酿讨论候选人名单草案,推荐大会监票人。

下午3时,大会举行全体会议,表决通过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进行大会选举。夏锡璠当选为恩施州人民政府州长。随后,进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州长夏锡璠讲话。

选举结束后,大会举行闭幕会。闭幕会应到代表403人,实到代表374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胡超文主持闭幕会并作总结讲话。主席团常务主席柯东海、尹达、邓正平、陈学明、张在勇、向红林、向文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胡超文说,本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大会,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忠实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起步之年。全州上下要始终保持赶考之心、坚定赶考之志、走实赶考之路,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在攻坚克难中拼出发展新天地,在闯关夺隘中抢出发展新机遇,在加压奋进中开创发展新篇章,奋力推进恩施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

胡超文强调,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坚守“红心”。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真理的力量在恩施大地绽放更加灿烂的光芒。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恩施落实落地。

胡超文强调,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坚定“信心”。我们实现绿色崛起的信心和底气,来自于402万恩施人民的奋斗和拼搏。全州上下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信心、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全力以赴抓大交通、大旅游、大产业、大项目,让恩施绿色崛起的梦想照进现实。

胡超文强调,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砥砺“初心”。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守人民情怀,永不脱离群众,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全州各族人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胡超文强调,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秉持“公心”。全州上下要永远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干事创业,永远保持一往无前、奋勇前行的精神攻坚克难,永远保持精力充沛、活力无限的精神创优争先,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政绩观,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胡超文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一府两院”要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珍惜荣誉,依法履职,始终为人民传好声、掌好权、谋好利。

胡超文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奋力推进恩施绿色崛起,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夏锡璠、吴建清、吕星、沙玉山、涂元玲、张淼、龚鸿斌、郑开国、陈晓燕、田金培、高敬佩、孔发阶,邢祖训、单艳平,许一鸣、刘恒明,黄敏,向前进、戴清堂、张捷。会议邀请王磊、曾凡胜在主席台就座。

恩施州老领导于德海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全媒体记者杜瑞芳、向磊、陈致宇)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