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安陆市召开环保督察重点问题整改督办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09:46 来源: 诗画安陆

7月9日,安陆市召开环保督察重点问题整改督办会。市委书记李先乔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刚主持会议。市领导黄炜、叶雄、徐保成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人,相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先乔传达了孝感市环保督察重点问题整改督办会议精神。他指出,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检验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性、严肃性、目的性,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不折不扣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推动安陆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先乔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掌握本地本领域生态环境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日调度,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要加大排查力度。拓宽排查广度、延伸排查触角,全面梳理本领域群众投诉的环境问题,所有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要加大整改力度。聚焦重点问题,逐一明确整改举措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实效。要加大督办力度。督查专班要敢于较真碰硬,实行挂牌督办,及时通报情况,严肃追责问责。

李先乔强调,要完善机制,压实责任,确保实效。要压实“一把手”责任制,对上级督察交办的整改任务,要坚决按期整改到位。要健全“大环保”联动机制,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形成共抓环保的强大合力。要完善绿色发展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环境治理体系,推进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副市长叶雄、徐保成分别通报了安陆市河(库)长制有关情况和环保督察重点问题整改情况。

作者:陈玉莹

【纠错】编辑:卓婷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