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马上办!全市查!公共车位被私占,城管、交警出手了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19:3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王舒娴 实习生王杰)“之前下班回来,路边这几个公共停车位明明是空的,可是上面不是放着凳子、箱子,就是花盆甚至废弃马桶,想找个停车位真心不容易,而且这种行为还影响市容市貌,有安全隐患,有关部门整治过之后,在这里就再没发现五花八门的‘占车位神器’了,真正还‘位’于民。”昨日,神农架网友韩先生向荆楚网记者说道。

神农架寿康超市门口至烟草公司路段公共停车位被私自摆放物品占用。网友供图。

6月17日,网友韩先生在荆楚网《民生热线》上留言称,神农架寿康超市门口至烟草公司路段,公共停车位被私自摆放物品占用,希望能管一管。(详情: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10462-1-1.html

马上办!6月19日,神农架林区城管局监察支队管段队员前往韩先生留言反映问题的地点调查核实。了解到网友反映情况属实,私占车位是附近搬迁住户为搬家车辆停放方便私自占用,城管执法队员立即要求当事人将公共车位上的物品搬离,并对当事人批评教育,宣讲相关法律法规。随后,执法人员每日巡逻时重点关注网友反映路段情况,该路段再未发现私占车位行为。网友“张无敌”跟帖留言道,“处理得很及时!”

治理后的公共停车位。神农架林区城管局供图。

全市查!据神农架林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城管综合执法大队全员出动,同时联合交警部门,开展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集中执法整治行动,重点对长期违规占用机动车位经营、流动商贩、乱停乱放、乱搭乱挂等城市乱象进行集中整治。“网友反映的问题平时确实屡见不鲜,这条留言也给我们的工作提了个醒,一定要举一反三,将工作环节前置,对长期占用机动车停车位违规经营行为将进行常态化整治。”

记者手记:让公共资源归位于民,就要多些这样的“马上办”!

一市民为方便搬家车辆停放,在公共停车位上放置私人物品长期占用,阻碍他人正常停车。

马上办!神农架城管局在第二天迅速介入解决。随后,又联合交警部门针对城区私占公共停车位乱象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宣讲法律法规、批评教育、清理停车位,多管齐下,两天内处理案件600余件。城管局此次行动举一反三,在给市民造成“有位难停”困扰前及时整治,缓解了“停车难”,同时杜绝了由此产生的安全隐患,可谓一举多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停车位的需求越来越大,设置公共停车位本是惠民便民的好事,却被某些车主长期霸占,既不道德、不文明,又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

“公用私化”的背后,是一座城市公共资源屡屡被霸占和治理之间协调的不平衡。城市治理仅靠公众“自觉”显然不够,还需要有关部门站出来,“马上办”,让宝贵的公共停车资源物尽其用。严厉打击此类私占公共资源的行为,既使得市民出行、回家更为方便,获得了实实在在的舒心体验,又维护了道路交通秩序,为城市交通的畅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实习生 王杰)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