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黄州区开展六项治理 剑指九类损害营商环境问题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3日21:2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夏勇 朱家豪)7月12日,黄冈市黄州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二至第六纪检监察组收到了“督促开展六个专项治理行动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责任清单。这是6月24日区纪委监委机关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市纪委“护航行动”优化营商环境九条措施的工作方案》后的又一有力举措。

今年以来,黄州区纪委监委结合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在走访调研,深入剖析查处案例的基础上,着力强化监督的再监督,督促市场监管、政务服务、司法机关等16个职能部门,深入开展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市场环境、市场监管、服务环境、法治环境等六大专项治理行动,着力整治解决行政审批效率低下、办事流程复杂的问题;违法违规出让土地问题;以罚代管、以罚增收、执法检查随意、执法罚没“五个严禁”落实不到位等涉企趋利性执法问题;“红顶中介”明脱暗不脱、行业协会变相承接政府职能并违规收费等问题;规避招标、违规串标、借用资质投标和违法发包、分包等问题;标后监管不力问题;政务服务不到位、不及时、不便民等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推进不力问题;营商环境中法律服务不优、司法维权成本过高、法治护航理念不深等九大问题。

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护航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黄州区纪委监委不断深化“护航行动”,聚焦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的难点堵点痛点,组建护航专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加大一线明察暗访力度,建立营商环境问题快查快处快反馈工作机制,以强力监督护航我区争当优化营商环境领头雁。

截至目前,黄州区纪委监委机关共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融资难、原材料短缺等实际问题18个,挂牌保护重点企业23个,跟踪监督重点项目11个,督促职能部门自查整改问题135个,严肃查处趋利执法、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破坏营商环境问题49个,处分42人,制止乱罚款6起。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