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建始县培训禁捕渔民就业技能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09:41 来源: 恩施日报

7月11日,建始县禁捕渔民就业技能培训在景阳镇白果树村村委会开班,来自该镇有就业培训需求的禁捕渔民和该村发展水果产业的村民共6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做好禁捕渔民的就业服务工作,建始县公共就业服务部门按照“送技能、稳就业、促转型”的工作要求,由各乡镇人社中心先对全县禁捕渔民的就业状况进行摸底调查,建立统一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然后针对有就业培训需求的禁捕渔民,逐一通知,采取自愿参加、择选工种、就近参训的方式,由该县劳动就业局组织培训机构深入乡镇和村开展“送技能”服务,提升禁捕渔民就业技能,帮助他们成功转型为产业工人。

本次培训由该县劳动就业局主办,县骄旭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承办。培训内容主要是结合学员目前产业经营状况,系统讲解直播带货、短视频营销、茶艺、礼仪等相关知识和实用技能,为禁捕渔民重新择业、重新就业,提供新知识储备,为实现稳定就业提供新技能支持。

禁捕渔民黄随启说:“本次培训,老师非常耐心地教会我们如何做直播,如何拍视频。我主动交船禁渔后,家里种的水果刚好可以用老师教授的办法去直播销售,后面还有近10天的培训,我会天天准时参加。”

(全媒体记者张国帆 通讯员冉旭、蔡深苗)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