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困扰居民六年的餐馆噪音油烟问题终获圆满解决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16:2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吴定汶)“非常感谢你们帮助!让我们家摆脱了餐馆长达六年之久的噪音、油烟困扰!”7月12日,武穴市龙锦商厦住户刘某将一面“六年苦恼终散去 心系群众解民忧”的锦旗送到武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快处执法大队大队长梅海宾的手中,表达自己的谢意,并对该执法大队办实事点赞。

7月12日,龙锦商厦住户刘某将锦旗送至机动快处执法大队大队长梅海宾手中。

刘某家住武穴龙锦商厦3楼,1—2层为商铺。6年前,台北煲仔饭入驻该商厦。由于制作煲仔饭需要高温烘培,该店的操作间设在二楼,只要一到工作的时候,电锅炉、排烟机等产生噪音油烟扰民,尤其在夏天,刘某家里的地板都是烫的。为此,6年间,刘某多次与台北煲仔饭的老板协商,但问题并没有得到改善。刘某也找过社区等多个职能部门,改造过烟道、安装过油烟净化器,虽然情况有一定程度的好转,但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根治”。

就在刘某全家人为此事烦恼的时候,武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向社会公布了城市管理投诉热线,刘某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打了热线电话,随即机动快处执法大队大队长梅海宾带领值班队员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并联系刘某与店老板一同协商。经梅海宾等人耐心、细致地沟通协调,最终三方达成共识,并制定了整改方案:商家对住户熏坏的防盗窗给予补偿,对烟道进行降噪处理,后期再选址搬迁。为落实这项工作,机动快处执法大队安排中队长卢喜林每天进行督办。

6月23日,机动快处执法大队值班队员处理龙锦商厦某煲仔饭油烟扰民问题。

7月10日,台北煲仔饭正式搬迁。自此,困扰了刘某及家人长达六年之久噪音油烟问题终于得到圆满解决,刘某及家人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

【责任编辑:伍佳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