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团风建立暑期“希望家园” ,350个留守儿童家庭将受惠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22:3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赵林武 肖超)7月11日,黄冈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22名志愿服务者在团风县马曹庙镇开设“希望家园”线上学习班,在未来的20多天时间里为当地20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知识与欢乐。

“我在‘希望家园’过得很开心,在大哥哥大姐姐们的陪伴下增长了见识,我希望每天都能看到他们。”7月15日,参加学习的小学生汪宇昊对新一天即将开始的课程充满期待。

黄冈师范学院志愿者开展“希望家园”志愿服务。通讯员 供图

为有效解决农村留守儿童暑期教育易断线、关爱易缺位、管理易脱节、安全难保障等问题,团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团县委等单位依托农村学校、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站点等阵地,开展暑期“希望家园”活动,为团风农村留守儿童开展课业辅导、兴趣培养、素质拓展、安全自护、心理疏导等关爱活动,助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7月6日,团风县2021年暑期首个“希望家园”在杜皮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班。

来自黄冈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闫子涵说:“希望通过这段时间的真诚陪伴,让孩子们学到知识,感受到爱与善良,助力他们平安健康成长。”

据了解,今年将有黄冈师范学院、武昌理工学院等高校的志愿者到团风县团风镇、马曹庙镇、上巴河镇、杜皮乡等乡镇开展“希望家园”志愿服活动,约350个家庭受惠,这是该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王焱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