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建始特色农产品首次亮相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09:2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向继武、钱光一、宋吉玲)“之前到恩施旅游,就喜欢上了恩施的山水风情,也爱上了恩施富硒特色美食,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恩施高山脆萝卜、腊肠和腊蹄片。”7月9日,兰州市一对青年夫妇慕名来到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建始食达好展区,买到了称心如意的特色食材。

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建始展区。通讯员 供图

本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以“深化经贸合作,共建绿色丝路”为主题,恩施有5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建始县参加兰洽会的有建始食达好、农禅谷、天天佳、晓姚农夫、云心食品5家企业,20余类参展产品涵盖生物医药板块、特色农产品、酱菜腊肉等。

“这是建始富硒健康产品首次亮相兰洽会,特优农产品首次走进大西北,并搭上了‘一带一路’的班列。建始展馆食达好展区‘腊回家’(礼盒包装)高山萝卜酱菜、腊肉、糍粑等系列产品,深受广大市民和商家的喜爱。”建始县科经局相关人员刘星均介绍。

展销现场。通讯员 供图

食达好销售经理王成贵说:“这次我专程从建始驱车1200公里来到兰州。之前我也做了功课,知道西北地区消费者喜好酸辣食物,所以我带了萝卜干系列产品、腊肉系列产品等。到兰州后,我马不停蹄地跑到华润万家等大型超市去了解当地市场行情,了解消费者喜好。”事实证明,王成贵的研究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在第一天还未向观众开放的情况下,带来的高山萝卜产品已经销售过半,消费者试吃后纷纷点赞;在腊肉产品上,他们也下足了功夫,针对外地消费者进行产品定位,并通过改良工艺,控制烟熏味,让外地消费者更容易接受。他希望,通过此次兰洽会,食达好品牌能走进大西北,并搭上“一带一路”的班列。

这家企业只是众多恩施企业的代表之一。其它参展企业纷纷表示,将以兰洽会为契机,努力走进西部、走出国门,主动与国际接轨,通过企业的进步助力恩施发展。当日展销现场,桃片糕,魔芋益生元等创新产品吸人眼球。企业现场销售30余万元,达成意向性协议100余万元。

据了解,本次兰洽会收获颇丰。恩施一方面与兰州城区多家商超达成意向性合作协议,另一方面更加了解了大西北对富硒食品的消费需求。恩施50多家参展企业用优质特色农产品及出色表现,诠释了“江河连心 共筑丝路”的恩施馆主题,为打开西北市场渠道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