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神农架“不动产+水电气”实现一事联办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09:37 来源: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

7月12日,神农架林区松柏居民朱宇凯来到林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仅用半个多小时,就办好二手房过户和水、电、气过户登记等业务。朱宇凯成为神农架林区推行“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过户一体化”改革的首位受益者。

以往,居民在办理二手房交易时,需先取得不动产权证,才能办理水、电、气等过户手续,且需持各种资料跑多个部门。神农架林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李芳芳介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一次就办好”的改革步伐,林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协同林区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和天然气公司共同制定了《林区不动产登记+水电气一体化过户工作方案》,依托林区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事大厅实现资料实时共享,将水、电、气过户纳入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

现在,办理不动产过户登记,只需要跑一个部门、提交一套材料、填写一张申请表、在一个窗口办理,即可将不动产和原有的自来水、电力、燃气账户一并过户,做到当天申请、当天办结。

(记者 喻玲)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