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严惩诬告陷害!武穴两村民干扰换届选举“栽跟头”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16:07 来源: 荆楚网

梅川镇纪委干部到信访问题所在村召开公开反馈会。通讯员  供图

黄冈市县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到梅川镇解念兹村接访。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涂顺 解铭席)笔者7月16日获悉,因多次唆使他人诬告陷害、打击报复,干扰换届选举,日前,村民解某某被武穴市梅川镇纪委予以党纪立案审查,并对其涉嫌违法犯罪行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事情回溯到2018年。当年,村级换届选举期间,解念兹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解某某因违纪问题被该村副书记、副主任胡某某举报,经梅川镇纪委调查核实后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取消换届选举候选人资格。自此,解某某心生怨恨,产生报复心理。

2019年,解念兹村某村民曾在解某某经营的建材厂看门,解某某一直想打击报复,便唆使该村民捏造胡某某贪污村猪场两年租金等问题,向梅川镇纪委进行实名举报。解某某认为这样做比较隐蔽,不会给自己带来负面影响,以后仍有可能在解念兹村继续任职。

梅川镇纪委核查后,对举报不实问题面对面反馈,该村民以问题没有查清为由,联合其兄弟继续收集捏造问题线索。自2019年5月至2021年3月以来,他们先后十余次向上级纪委监委实名举报胡某某及该村数名现任干部和后备干部,扰乱了村里正常运转。

因举报涉及村干部违纪违法、干扰换届选举问题,武穴市纪委监委立即以第三协作区为单位成立专班展开调查。调查再次查明,该村民举报内容纯属诬告陷害。武穴市纪委监委对主使人解某某进行党纪立案审查的同时,协调公安机关对参与诬告陷害的村民进行训诫。

“我的所作所为破坏了信访举报秩序,影响了基层社会治理稳定,在社会上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我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我愿意接受组织处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解某某羁押看守所期间后悔莫及。

“对诬告陷害、打击报复、干扰换届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让别有用心者受到严厉惩戒。”武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田斌表示,下一步,还将组织专班到解念兹村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大会,现场通报调查情况和处理通报,达到以案促改、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

【责任编辑:刘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